Azrael's幸福滋味

Tuesday, July 13, 2004

新菜上桌

這幾天又嘗試了幾道新菜,記錄下來,免得又忘記了。


(一)奶酥吐司


從《生活智慧王》學到的食譜,非常簡單,但做出來的奶酥吐司,真的好好吃哦,我和老媽一天裏就把整包麵包給吃完,早上吃,晚上也吃,哈~~因為白麵包變成奶酥吐司後,彷彿烏鴉飛上枝頭變鳳凰,實在太誘人了!
方法真的很簡單,只須在麵包上塗一層奶油,然後撒上白糖和奶精,放入烤箱中,以大火烤五分鐘左右,烤到表層變成金黃色,即可。
雖然我們用的麵包比較薄,烤出來後,底層有點焦,但脆脆的很好吃。若烤麵包的時間再長一些,就有點像Roti Kok。


(二)核桃雞柳


這道菜的醬汁是參考陳昭榮在《好男人‧好滋味》裏介紹的可樂雞翅。
把雞肉切出粗條狀,裹上一層太白粉後,炸成金黃色。
切成半的核桃也泡過油。注意:炸核桃時,油溫要低,否則很容易炸成黑炭。
爆香蒜蓉後,放入切成丁的青椒,和調好的醬汁(酸柑汁或檸檬汁、果醬、醬油、鹽和糖),煮至醬汁起泡,加入炸好的雞柳和核桃,大火翻炒至醬汁收乾,即可。
有點意外,青椒和這醬汁的味道還挺match的,只是,大家都不喜歡核桃的味道。或許,下回我會試用其他的材料取代核桃。


(三)白菜蕃茄魚肉煲


昨天老媽說她買了白菜,不知道要煮什麼,我自告奮勇的說,包在我身上,于是,就煮出一道味道略帶酸甜的白菜蕃茄魚肉煲。
首先,我把切成片的魚肉,裹上太白粉後,炸至金黃色。
然後,爆香蒜頭和蔥頭,接著放進切成片的香菇、白菜和蕃茄炒一炒後,加一點水和調味料(鹽、味精、蠔油、醬油和一點紹興酒),燜煮至白菜變軟。再加入金針菇和蘆筍(因為蘆筍份量太少,另外煮一道菜的話,很麻煩,於是我把它加進去一起煮成一道菜,味道還不錯)稍煮一會兒,就可以把菜放進沙鍋,再把炸好的魚片舖在上面,然後再倒入剩下的湯汁,加熱煮滾,即可。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