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Tuesday, July 20, 2004

好喝的青蘋果茶



前陣子全家人一個接一個的輪流生病,老媽從朋友處得到一帖醫治咳嗽的偏方--青蘋果茶,甜甜酸酸的,非常好喝。當時病得口腔又乾又苦的,吃什麼、喝什麼都不是滋味,唯喝這蘋果茶時,感覺真好。

煮青蘋果茶的方法非常簡單:4個青蘋果去掉果核,連皮切成塊狀,放進鍋子裏,加入清水,水位蓋過青蘋果即可,然後加入適量的白糖,以慢火煮至果肉變得軟爛,化成濃稠的蘋果茶即可。把浮在茶面上的果皮撈起丟棄,就可以喝了。

喝過青蘋果茶後,我的咳嗽很快就痊癒了。我不知道咳嗽這麼快就痊癒,是不是多虧了老媽的那一杯青蘋果茶,只是,那酸酸甜甜的滋味,一直教我念念不忘。

想不到老媽也和我一樣,愛上青蘋果茶酸酸甜甜的滋味,前幾天就聽她說,以後初一十五拜神用的蘋果,可以拿來煮蘋果茶。昨天早上,我走進廚房,正在忙著準備午餐的老媽,就指了指桌上的鍋子,叫我倒來喝。那一鍋就是她用初一拜過的青蘋果,煮的青蘋果茶。

這回煮青蘋果茶不為治咳嗽,只為治饞嘴,所以水的份量可以多一些,煮出來的茶沒那麼濃稠,更加順喉、好喝。因為咳嗽剛好,我沒有在茶裏加入冰塊,喝著溫熱的青蘋果茶,我想,這茶若加了冰塊,應該也很好喝吧?下回可要試一試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