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Friday, February 04, 2005

又一新嘗試


嘿,看得出是什麼嗎?


早就想嘗試自己做肉鬆了。沒錯,照片裡像木屑一樣的東西,就是我炒出來的肉鬆。
忘記計算炒了多久的時間,總之是炒到我手痠。大約1KG的雞胸肉,才炒出一小罐的肉鬆,剛才已經被我們一邊看《大長今》,一邊吃掉了半罐。
不知道是不是雞肉比豬肉乾澀,炒出來的肉鬆稍為硬了些,但味道很香、很可口,並不比外頭賣的遜色(哈,我怎麼變得越來越驕傲),所以我們才忍不住一直吃個不停,等不及留到過年。
如果來得及的話,我打算這兩天再炒兩、三公斤,然後做一些肉鬆的小春捲。


其實做肉鬆也不難,就是多工,要一直不停的炒,炒到雞肉丁變成肉鬆,要炒好久。又不能停下來,很容易燒焦。
記得小時候,有一次隔夜的滷肉吃不完,阿嬤就拿那些肉塊洗去滷汁後,放在鑊裡不停的炒到成肉絲,就好像肉鬆一樣,只是顏色較深,滷過嘛。後來每想起那滷肉炒成的肉鬆,就想嘗試自己做肉鬆,但每一次都只是想想而已,直到今天才第一次動手做。
第一次做就成功了,心情很不錯!原本老媽還懷疑我的方法做出來的東西可不可以吃呢!
很想嘗試做豬肉鬆,想知道用豬肉做的肉鬆,是不是會比較軟些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