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Thursday, February 03, 2005

今日桌上餐 20050203


花雕燜鳳爪


雞腳就是雞腳,可是,人們偏要替它取個好聽的名字--鳳爪。心理作用吧,取個好聽的名字,吃起來也會覺得好吃些。
雞腳這看起來有些噁心的東西,只要料理得法,是會讓你不小心啃呀啃的,啃出一桌子小山似的“骨骸”,哈!
這道花雕燜鳳爪,是我的得意之作,雖然從照片上看來不怎麼樣,但單是聞它的香味,就會讓人醉倒。呵,說笑啦,但,真的很香、很好吃,我那原本不敢吃雞腳的弟弟,就是抵擋不了這道花雕燜鳳爪的魅力,平時不吃雞腳,但只要有這道菜,他一定再添飯。
煮這雞腳,完全不加水,只放花雕酒,燜煮幾個小時,煮到雞腳的膠質都溶化在醬汁中,所以醬汁就是精華所在,淋在白飯上,就是沒有其他菜餚,也可以把整碗飯吃完。
呵,抱歉,我好像有點得意忘形,但,這道菜真的讓我很有成就感。
雞腳一定要先炸過。炸過雞腳的人,就會知道炸雞腳有多危險,油花四濺,不小心就會被油濺到,所以,炸雞腳的任務,當然是....由老媽出馬。其實是她炸好了雞腳,才叫我煮。不過今天炸得不夠徹底,雞皮沒有完全發脹,否則會更美味。
今天除了差不多1KG的雞腳,還加了兩個大雞腿,因為老爸不吃雞腳,擔心膽固醇高,所以特地加了雞腿給他,免得他又嘮叨我不煮他可以吃的東西,想謀殺他。
其實,同樣的做法,煮鴨子會更好吃。有一年過年,我煮海蔘鴨子,做法和這道菜相似,不但鴨子和海蔘被吃個精光,剩下的一點醬汁,也被我小姑丈帶回家,說那麼好吃的東西,倒掉可惜,他要帶回家淋在白飯上當宵夜吃,害我怪不好意思的。
今天的雞腳也被吃個精光,就連JL也啃了好多隻雞腳,我差點跌破眼鏡,還以為她不敢吃。


炒福建麵


隨便炒個福建麵當午餐。
配上醃好的青辣椒,味道最棒。
若是用粗一點的麵條,會更加適合。現在買到的油麵,都很細,比較適合煮麵湯吧,但老爸不喜歡吃湯的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