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Thursday, February 03, 2005

花了我四個鐘頭完成的--蝦米辣椒捲


蝦米辣椒捲


花了四個鐘頭的時間做這蝦米辣椒捲。從炒蝦米辣椒、包裹這小小個兒的春捲,到油炸完成,天啊,真的花了我至少四個鐘頭的時間!不知道是不是我手腳太慢?
用了一包7.5" X 7.5"的春捲皮。一片春捲片剪成九片。一包春捲皮有50片,9 X 50 = 450,扣除一些破掉的,至少也有四百多張。
我就坐在那裡,一個一個的捲到我的背痛發作。
不過,看到炸好的兩罐(一大一小)辣椒蝦米捲,背就不痛了,呵~~
幾年前做過一次,因為老媽炒的蝦米辣椒太油,幾乎全都報銷了,白忙了一場,很是氣惱。所以這回成功,特別開心。
這算是過年的小吃之一吧?很多人喜歡吃,尤其是過年時,很多都會買回家招待上門拜年的親友。
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得買這蝦米辣椒捲,但價錢很貴,一小罐就要十多元。超級市場也有賣冷凍的,買回家自己炸。也有包肉鬆的,明天若趕得及,我就想試做肉鬆,成功的話,也來包肉鬆捲。
以前老是嫌人家賣得貴,自己做過以後,才體會到這小吃貴在工多。我們一口就能吃下好幾個的小春捲,要花多少時間去完成。很多時候,食物的美味,不在於材料的珍貴,而在於烹調過程中的付出。因為真心的付出,才能得到幸福的滋味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