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Wednesday, February 02, 2005

今日桌上餐 20050202


圖(1)沒有蠔的蠔煎+圖(2)玻璃生菜


沒有蠔的蠔煎,是昨晚看電視介紹的蝦煎,參考了它的做法。
材料有鮑魚菇、豆芽、雞肉、雞蛋。
做這道菜的時候,想到鮑魚菇又稱蠔菇,若不加雞肉的話,這道菜就可以當作素蠔煎。
做得不成功,因為鑊壞了,換了amway的鋼鍋來炒菜,很不習慣,所以炒糊了。原本應該是雞蛋一面煎得金黃的,但都糊成一塊。『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』,這話真的一點也不假。
說起來就生氣,那個鑊剛買回來不久就壞,才用了兩三個星期。買的時候,我就覺得這鑊太輕,問店家有沒有好一點的,他卻說一般人都是買這個,很耐用。耐用個屁!老媽就開玩笑說要拿去丟在那家店門前。
做這道菜很簡單,材料方面可以自己變化。我是先爆香蒜蓉,然後下雞肉炒到熟,再下鮑魚菇炒一炒,將打散的雞蛋倒入,不要動它,等一面煎得金黃色時,撒豆芽在面上,再倒入加了調味料的太白粉水,翻面,煎一會兒就可以了。
雖然炒糊了,但味道還是不錯的,大家都很捧場。
另外一道玻璃生菜是燙熟後,淋上煮好的醬汁。我記得小時候,第一次在二舅家吃他煮的燙小白菜(湯匙菜),就愛上這種青菜的做法,喜歡它微甜的醬汁,和一燙熟就撈起來的青菜,口感輕脆。



圖(1)炒肉碎+圖(2)炒節瓜粉絲+圖(3)榨菜湯


今天的午餐。
刻意在煮榨菜湯的時候,放了幾個指天椒,喝起來有點辣辣的,很開胃。
節瓜,福建話是叫作毛瓜。我應該沒搞錯名字吧。
我不知道節瓜還可以拿來煮什麼,我們家都是拿來炒粉絲。爆香蝦米後,倒入切成絲的節瓜、胡蘿蔔,炒一會兒後,再倒入浸泡好的粉絲,加調味料和清水,燜煮到節瓜軟,水份收乾,再加入一個雞蛋,炒均勻即可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