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Thursday, January 27, 2005

今日桌上餐 20050127


酸甜辣的什錦蔬菜


有一陣子,我弟常光顧Tmn. Daya一個小販中心的馬來檔,打包他們的什錦蔬菜。我們感到納悶,他在家都不怎麼愛吃蔬菜,為什麼他卻愛吃別人炒的蔬菜?
原來那馬來人炒的蔬菜蠻特別,沒有像一般馬來人的椰漿煮菜,看了都反胃,而是清炒,加上酸酸、甜甜、辣辣的醬汁,很開胃,我吃了也覺得很不賴。
今天我炒的什錦蔬菜就加了蕃茄和辣椒,辣中帶酸,酸中帶甜。
還加了面筋。前天用了2KG麵粉來做面筋,我洗了一個鐘頭的面筋,洗得我手都皺了。這回都拿來油炸。對了,忘了說,油炸的叫油面筋,水煮的叫水面筋,這是我在某個網站看到才想起的。
面筋吸收了酸甜辣的醬汁,非常好吃喔。
刻意把蔬菜煮得久一點,軟一點,否則,老爸又要報怨我是故意的,他不喜歡吃硬一點的蔬菜,喜歡煮得軟軟爛爛的蔬菜,我卻喜歡口感有點脆的,所以經常煮得不夠軟,他吃了總是呱呱叫。


梅菜炒雞丁


其實梅菜要配紅肉才好吃,但家裡有兩個不吃豬肉的,所以只好炒雞丁。
如果有鴨子,也不錯。過年要買鴨子來煮,煮梅菜或芋頭或海蔘,都很棒。
我刻意加了指天椒一起炒,綠色的就是指天椒了,所以炒出來的梅菜雞丁有點辣。
若不是唐山老爸不能吃辣,我一定會放很多很多的辣椒,辣到冒煙才過癮,哈。
我很愛吃菜乾、梅菜、鹹菜等不健康的食物,餐桌上只要有其中一樣就夠了。
若不是在做飯前,饞嘴吃了片麵包夾蝦米辣椒,有這道梅菜雞丁,我可以吃兩碗飯^___^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