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Monday, January 31, 2005

今日桌上餐 20050130


炒米粉(圖1)



炒米粉(圖2)


看得出這兩道米粉不同之處嗎?
(圖1)的米粉是午餐。材料有米粉、蝦米辣椒、豆芽、雞蛋、蒜頭、青蔥。
(圖2)的米粉是晚餐。材料有米粉、蝦米辣椒、雞蛋、雞絲、包菜、胡蘿蔔、蒜頭、青蔥。
哈,今天的午餐、晚餐都炒米粉,因為中午炒的米粉實在太好吃了,所以晚上又再炒來吃,只是材料方面稍作變化。
中午的米粉只炒了一點,我自己吃的,但他們吃了覺得好吃,加上我早上又吃了兩片麵包夾蝦米辣椒,所以大部分的米粉都進了他們的肚子裡。
因為看了曾國誠主持的《誠聞飯菜香》,介紹說米粉要先油煎,然後浸泡在水裡,再用熱水燙過,再拿來炒,炒出來的米粉就會很好吃。所以,今天就試了這個方法,果然炒出來的米粉真的是好好吃!
到過JB的朋友,應該吃過很出名的三樓炒米粉。用這個方法炒出來的米粉,就和三樓炒米粉差不多喔。若加點海鮮一起炒,味道就更棒。
剛才還在聽他們討論,過年要不要買海鮮。他們到現在還是不敢吃海鮮>.<


不一樣的粉絲


單看照片,看不出這碟是什麼東東吧?
在雞絲、香菇絲、干貝絲煮成的濃濃醬汁下,是粉絲和豆芽。
淋上浙醋,就有點像在吃魚翅一樣喔。
美食家說,吃魚翅加醋,糟蹋了魚翅的美味。這我倒是不懂的,我吃魚翅就愛加醋,我就是個不折不扣的醋罈子,哈。
既然,吃魚翅加醋是糟蹋,那就把醋淋在這道賽魚翅上,味道也相差不遠。
不好意思,這道不一樣的粉絲,我就稱它“賽魚翅”,因為味道真的很相似。但材料可便宜得多多多。
其實,很便宜的材料,也可以做出很美味的佳餚,只要肯花點心思,掌握材料的特性,像雞蛋就可以做出“賽螃蟹”。
原本我煮這道菜,都是煮成羹,和魚翅的煮法相似。後來我看了一個美食節目,看到師傅將豆芽和粉絲分別炒過,裝進碗裡,再倒扣在盤子上,然後淋上濃羹,賣相佳,所以我也嘗試這樣子做。
不過,今天估計錯誤,碗用得太大,盤子用得太小,所以倒扣在盤子上的粉絲和豆芽,有點散了開來,不是很完美的半圓形。


炒什錦雞丁


這道菜看起來沒什麼特別,特別之處在於,我用了綠茶來炒,哈~~
要加水燜煮時,我突發奇想,順手將我喝的綠茶倒入,煮出來的味道蠻清甜。
我告訴老媽,我是用綠茶炒菜時,她說,以後我炒菜就用妳的綠茶>.<
很喜歡綠茶。我平時除了睡覺前喝Milo,就只喝綠茶和開水。

2005-01-30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