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Thursday, February 10, 2005

年初一的晚餐


炸餛飩和炸蔬菜丸子


包成元寶形狀的餛飩,已出現過在年夜飯的拼盤上。
我一次包了很多,雖然在除夕已被我吃掉很多個,還是剩下不少。
通常炸過的餛飩,若吃不完的話,收進冰箱,隔天拿來煮成有湯汁的菜餚,味道也不錯。
蔬菜丸子則是老媽買回來的冷凍食品。炸了幾個來“點綴”一下。


蘆筍炒鮑貝


蘆筍是我很喜歡的蔬菜之一。
爆香蒜茸後,快炒蘆筍,炒老就不好吃。盛上碟後,再煮鮑貝,然後淋在蘆筍上。


魚翅羹


這是弟在GIANT買回來的冷凍魚翅,超爛的魚翅!
過年前,弟問我會不會煮魚翅,我說乾的魚翅我沒試過,冷凍魚翅應該沒問題。所以他買了一包冷凍魚翅回來給我煮。
當高湯煮好,我將魚翅倒入高湯中,用湯勺攪拌一圈,魚翅散開了,然後...溶化了!天啊,根本就看不到魚翅的蹤跡!我們忍不住要破口大罵:奸商!
其實,也不是沒有半點蹤跡可尋啦,我在湯匙的邊沿看到一絲絲比我頭髮還細的東西,那就叫作“魚翅”吧?


涼拌酸辣貴妃貝


這也是年夜飯的拼盤上出現過的。
不喜歡貴妃貝,還是鮑貝比較好吃。


煎蘿蔔糕


這是新年前做的蘿蔔糕。煎的時候粘鍋了,所以煎得很醜。
原本是要留著當宵夜的,但在晚餐時就被吃光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