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Monday, February 14, 2005

年初四吃的


昨天偷懶,中午是在外頭隨便吃頓雞飯,晚上則隨便炒個麵線,結果一個個吃到“面臭臭”,真是過份!
今天的菜餚豐富些,但做法都很簡單,算是懶人菜。
這道做法簡易的“一品鍋”,材料很豐富,有白菜、青蒜、胡蘿蔔、香菇、鮑魚菇、黑木耳、干貝、炸過的鵪鶉蛋、炸好的肉丸子、海鮮豆腐和鮑貝,還有鮑貝的湯汁。
不是什麼昂貴的材料,但只要配搭得宜,還是可以煮出美味如一品鍋的佳餚。
我就喜歡這樣子一個鍋子就能搞定的菜,方便又美味,一早煮好,要吃的時候,只要加熱就行了。
午餐就吃這一鍋,沒有其他菜餚。因為煮了一大鍋,大型的沙鍋,所以只吃了一半,剩下的留著晚餐吃。湯汁實在太鮮甜,被我喝得一滴也不剩,所以後來只好加水再煮,湯汁比較稀薄些,但還是很美味。


晚餐另外加了兩樣菜。
燙玻璃生菜,是我喜歡的煮法。燙好的玻璃生菜上,淋上微甜的醬汁,再撒上油蔥。



還有弟買回來的“珍鮑王”。很方便,不必煮,解凍後,就可以吃。我們只是將它鋪在碟子上。
原本有點懷疑這鮑魚片會否像以前我們買過的雜牌鮑魚,就像嚼塑膠一樣,一點味道都沒有。但出乎意料之外,這鮑魚片還蠻好吃的,口感和“車輪牌鮑魚”相似,只嫌它湯汁太甜,大概是加糖煮出來的甜味。畢竟是便宜東西,能要求它什麼。不過,蘸上指天椒、蒜頭、酸柑汁和醬油調成的蘸醬,味道就很棒。只是辣椒真的很辣,老爸只是蘸了一點,就辣得呱呱叫。


接下來,這醜醜的東西,是我的新嘗試。失敗了,但還是被我們吃得一個也不剩,因為失敗的只是外形,味道還是很不賴。
失敗的原因在於炸的時候,裡頭的cheese一直“漏”出來。春捲上的黑色部分,就是漏出來被炸焦了的cheese。


剝開了一個,拍下春捲的“內容”。
裡頭的餡料是年糕、芋泥和cheese。
cheese是看不見了,因為炸的時候都漏出來,好可惜。
今年的年糕不夠甜,所以我就做了比較甜的芋泥,加上cheese的鹹味,甜中帶鹹,就會很好吃。
這回芋泥的做法和平時不太一樣,我為了貪方便,用微波爐來煮熟芋頭,但煮了6分鐘,還是不怎麼軟。于是,我就放進攪拌機,加了少許的牛奶和糖攪拌成芋泥。這樣子做出來的芋泥還蠻好吃的,很有奶味。
就可惜包得漂漂亮亮的春捲,一放進油鍋沒多久,cheese就不斷的從春捲的兩端溢出來。嘗試在不同油溫下放入春捲炸,結果都是一樣。後來沒辦法,只好該用煎的,放一點奶油來煎,還是一樣,只是不至於滿鍋油都是燒焦的cheese。我想下回用烤的,不知是否行得通?
有誰知道什麼方法可以使春捲在炸的時候cheese不會漏出來?請教教我,拜託!


拍下年糕的照片。是外婆做的年糕。她每年都會做好多個,分給她的幾個女兒。
記得上回keong介紹地瓜Q餅時,提及味道有點像我們這裡的年糕,我才想起來,各地方吃的年糕不一樣。我們這裡的年糕是糯米粉和糖製成的,好像也有加椰漿的。

2005-02-12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