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Friday, September 10, 2004

美味的胡椒肉骨茶

曾經寫過一篇關於肉骨茶的稿子,為我賺了一筆稿費。不過,在昨天之前,我其實未曾親手煮過肉骨茶,都是老媽在煮。因為沒有難度的事情,我不感興趣^.^ 我比較喜歡有挑戰性、可以玩花樣的新鮮事,肉骨茶太簡單了,老媽的肉骨茶食譜沒什麼特別,做法也簡單,只要把材料放進鍋子裏,加水煮到味道出來,就大功告成,實在沒有挑戰性。

直到上回看《美食大三通》介紹新加坡肉骨茶,他們不加當歸等藥材卻放胡椒粒的肉骨茶,引起我的興趣,我想試試看,那樣子煮出來的肉骨茶,味道如何?節目中只是大略的介紹所用的材料,所以還是得靠自己去嘗試該用什麼材料、該怎麼煮,這正合我意,富挑戰性嘛!

前天老媽買了排骨和花肉,問我要煮什麼好,我立刻就想到肉骨茶,便說:「讓我來煮一道special的肉骨茶吧!」開始準備材料之際,心情有點興奮,嘿,我又可以玩花樣了,真過癮!

我從櫥櫃裏拿出白胡椒粒時,我想起娘惹菜裏有道魚鰾湯,用的是黑胡椒粒。于是,我突發其想:何不黑白胡椒兩樣混著用,說不定效果會很fantastic!烹飪最好玩之處,就是嘗試新菜式時,就像在做實驗,看不同的材料配搭在一起時,會產生什麼效果。成果越是無法想像,就越是好玩刺激。不管是成是敗,都可以從中獲取烹飪的心得。討厭下廚的朋友,如果換個心態,把烹飪當成一場遊戲,也許,你就會發現,烹飪其實是件非常好玩的事。

廢話少說,以下就是我最新的肉骨茶食譜:

材料:-
排骨兩條,切成八塊
蒜頭一把,大約十瓣左右
黑、白胡椒各一小撮,一小撮=大約一湯匙左右
桂皮一小段,大約一吋左右
八角兩個
★★★做法非常簡單,把所有的材料放進鍋裏,加水至蓋過材料,然後再加適量的鹽和味精調味,煮到排骨軟嫩,湯汁濃郁,即可。我用慢火煮了大約三小時吧。


這次的實驗非常成功,不放當歸、醬油的肉骨茶,另有一番風味。就連不吃豬肉的老爸都讚,味道好香喔。只是,他對豬肉有恐懼,儘管我跟他說這豬肉沒臊味,他還是不敢嚐一口我的傑作,真是沒口福。真是的,如果豬肉有臊味,我也不敢吃。就因為這攤肉販賣的豬肉沒臊味,我才敢再吃豬肉,否則,我們一向不買豬肉回來煮。

最好笑的是,當我端了一碗肉骨茶坐在樓梯口吃的時候,兩隻貪吃狗聞到香味,跑來門口坐著一直盯著我搖尾巴,口水不停的往下滴,那副饞相真教人受不了。

喜歡吃肉骨茶的朋友,可以嘗試照我這食譜煮肉骨茶,相信我,味道真的非常不錯!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