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Sunday, January 16, 2005

今日桌上餐 20050115


亞三芥菜,是老媽中午煮的。就只有一道菜,吃得老爸“面臭臭”。不是亞三芥菜不好吃,是他嫌只有一道菜不夠。
今天的亞三芥菜很夠味,辣椒夠辣,又酸又辣又燙,味道很棒。只是胃有點受不了。



這是老媽的新作品--菜脯炒雞肉。
鹹中帶甜。雖然放了指天椒,但份量應該不多,所以一點也不辣。





我炸的韭菜餅+老媽調製的超級無敵辣椒醬。
這道韭菜餅是以前的同事Ms. Teh傳授的。那時她常一大早起來炸韭菜餅,然後帶去公司請我們吃。當時我不敢吃韭菜。都是老媽的錯啦,因為從小就聽她說,吃韭菜會引發舊患,全身發痛。她說是外婆告訴她的,外婆只要吃到一點韭菜,隔天就會全身痛得受不了。加上我曾經吃過味道很難聞的加了韭菜一起炒的菜餚,所以開始時,Ms. Teh請我吃,我都不敢吃。後來看見其他人吃得津津有味,忍不住吃了一塊,結果,吃完一塊又一塊^o^
但,Ms. Teh帶去的韭菜餅數量有限,貪吃鬼又不只我一個,根本就不夠吃。于是,我乾脆請教她韭菜餅的做法,回家自己做來吃個過癮。
原本也不敢吃韭菜的老媽,現在也跟我一樣愛吃韭菜餅,餐桌上也開始出現韭菜的蹤跡,韭菜炒蛋、韭菜炒蘇東,就連炒Mee Siang也以韭菜取代青蔥。
吃這韭菜餅時,一定要蘸辣椒醬才好吃。老媽獨家調製的超級無敵辣椒醬,就是我的最愛。尤其是今天的辣椒醬,用的是超辣的指天椒,越吃越辣,吃得嘴巴都麻了,還是停不了口。
若不是想在炸完韭菜餅後拍一張照,恐怕剩下的韭菜餅不到照片中的一半,都進我肚子裡了>.<



這是我煮的花雕酒燜雞。老弟很愛吃這道菜。
其實,花雕酒燜雞腳比燜雞肉好吃。燜到軟透的雞腳會釋放出豐富的膠質,融入醬汁裡,醬汁味道非常棒,很下飯。
超挑食的老弟原本不吃雞腳,但自從吃了我煮的花雕酒燜雞腳後,只要我煮這道菜,他一定多添一碗飯。
今天的醬汁不多,因為我煮到一半,跑去抹地,結果回來時,醬汁都已收乾,幸好沒有燒焦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