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Monday, January 10, 2005

Dori 魚肉

聖誕節隔天,在GIANT買了兩袋冷凍Dori魚肉。我不知道Dori的中文名稱是什麼,上網搜尋也搜尋不到。平時是不買冷凍肉類的,因為剛好有個好心的售貨員,正在貼價錢標籤,說是x'mas offer,當天就要起價了,把還未黏上起價標籤的魚肉給我。我看到牌子上寫著Dori Fillet。想起《喜臨門》的炸魚好像就是用什麼Dori魚肉,拿來做魚排,應該很適合。于是就買了兩袋。

一個袋子有兩、三大塊魚肉,不到馬幣九元,價錢算便宜吧。當天買回來,就拿了一片來做實驗。

解凍後,浸泡在牛奶裡,加一點味精、鹽、胡椒粉和mixed herb,醃半個小時左右,就拿來炸。原本想粘上麵包糠來炸的,誰知冰箱裡的麵包糠沒了,只好粘太白粉炸。

其實不算炸,是半煎半炸,油放得不多。不捨得用油,更不想用回鍋油,所以在家裡很少炸東西,多數是煎。魚排用煎的自然不比用炸的效果好,但味道還不錯。

用牛奶醃魚肉,可以去除魚腥味。這是以前從電視上看到的做法。早就想試了。結果蠻不錯的,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,牛奶醃過的魚肉,吃起來味道好像比較鮮甜。我蘸yellow mustard來吃,也蠻好吃。

Dori魚的肉質,和鱈魚有點相似,很軟。除了老爸嫌它太軟,我們都很喜歡這種口感。

剩下的魚肉,老媽用蔥末、辣椒末、太白粉和調味料醃來炸,味道也很棒。鹹香的口味。

下回看到Dori魚肉大減價時,可以多買幾袋回來^o^不過,要再過一陣子,現在大家都不敢吃海產,我倒是無所謂...





我買的Dori魚,肯定不是上圖的那種Dori魚^o^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