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Tuesday, December 14, 2004

新菜上桌 之 兩道用鮑魚菇做出來的新菜

這兩天又利用鮑魚菇來變花樣,做出兩道新菜,一道是素,一道是葷。素的那道菜,是前天初一,老爸吃素,我負責下廚,雖然我炒的什錦雜菜很受歡迎,但老是吃同樣的東西,他們吃不膩,我也煮得膩,正好冰箱裡有餛飩皮又有鮑魚菇,靈機一動,就利用這兩樣東西來玩花樣。

新菜(一):香脆鮑魚菇捲
這道菜很簡單,很容易做,只是要花點時間。只是把鮑魚菇撕成絲,胡蘿蔔切成絲,然後用餛飩皮捲起來,捲成壽司捲的形狀,用太白粉水封口,然後炸至餛飩皮呈金黃色。另外做一個很簡單卻很開胃的醬汁,即是切碎的辣椒和酸梅醬、酸柑汁(或檸檬汁也可以)、白糖調勻,就可以淋在炸好的鮑魚菇捲上。當然也可以蘸著吃。
因為是臨時想到要做這道菜,時間有點緊迫,否則,我還想在鮑魚菇捲中加入海苔絲、芹菜絲等,使材料豐富些。若不是素菜,還可以加青蔥絲、芫荽絲,增加香味。
至於醬汁,平時若不是吃素,可以加入洋蔥絲。

新菜(二):蝦仁鮑魚菇炒蛋
這道菜也很容易。同樣的將鮑魚菇撕成絲,和雞蛋、切成丁的蝦仁、青蔥末、芫荽末、辣椒末、調味料(味精、醬油和胡椒粉)攪拌均勻。先把切成丁的洋蔥炒香,就可以把攪拌均勻的材料倒入鍋中,翻炒至蝦仁熟透即可。
其實,應該在洋蔥炒香後,就加入蝦仁,炒到蝦仁七八分熟,才倒入其他材料一起翻炒。我是趕時間,一時忘記了,把蝦仁參進雞蛋裡。幸好蝦仁沒炒得太老。
鮑魚菇和雞蛋一起炒,口感很不錯,趁熱吃更加好吃。

鮑魚菇真是個很好的食材,可以變化出多種菜餚。最重要的是價錢很便宜,應該多加利用。只要稍加變化,可以用它來取代肉類,增添菜餚的美味與口感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