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Tuesday, October 19, 2004

新菜上桌 之 蒜香三層肉

由於近十幾年來,老爸戒吃豬肉,很多原本用豬肉煮的菜餚,老媽都以雞肉取代,餛飩的餡用的是雞肉,五香肉捲用的也是雞肉,蔥油肉臊用的也是雞肉碎,豬腳醋變化成雞腿醋,肉骨茶也是用雞肉來煮。家裡幾乎每天都吃雞肉,我倒也吃不膩。不過,我發覺,有些原該用豬肉來煮的菜餚,若是換成了其他肉類,任憑你廚藝再佳,也煮不出該菜餚的美味之處。像今天我煮的蒜香三層肉,我試過用雞肉,效果就很不理想。

這道蒜香三層肉,是我小時候常吃的,是大姑的拿手好菜。做法很簡單,把三層肉切成薄片,然後加入調味料醃一醃,就可以下鍋油煎。我記得以前大姑做的蒜香三層肉是不帶皮的,但我是連皮一起拿來煎,味道也不錯,那層皮吃起來QQ的,有點像嚼那種QQ的果汁糖,我喜歡這種口感。

做法如下:

(1)蒜頭剁碎。
(2)三層肉切薄片後,以味精、鹽、麻油、蠔油、醬油、醬油膏、胡椒粉和太白粉醃一會兒。(#太白粉的份量要多,使肉片沾粘在一起)
(3)油燒熱後,轉中火,把醃好的三層肉平鋪在鍋底,煎至兩面香脆,撒上蒜蓉後,翻面,待蒜蓉變金黃色後,另一面再撒上蒜蓉,翻面,等另一面的蒜蓉也呈金黃色,即可。(#蒜蓉一定要等到肉熟、脆後才可下,否則,蒜蓉燒焦了,肉可能還沒熟。)


這道菜不但做法簡單,而且,味道真的很棒。只是,三層肉吃多了,都成了身上的三層肉>.<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