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Monday, January 17, 2005

今天桌上餐 20050116


老媽最愛吃的鍋貼




浙醋+薑末+辣椒




揉好的麵團和我桿餃子皮的工具



今天的午餐。
鍋貼、餃子,算是我的拿手菜之一吧。
敢說是我的拿手菜,是因為我真的有下過苦功,屢敗屢戰,才有今天的成果。剛開始做時,恐怕給狗吃,狗都不想吃。
我不知道別人怎麼做,反正,我就是照著自己的感覺去做,只要做出來的鍋貼、餃子,人家吃了都說好吃,不就得了!
人家吃鍋貼、餃子,是配浙醋薑絲,但我們無辣不歡,不加辣椒,吃起來總覺得不過癮。
以前,還沒成功時,做出來的鍋貼,都是我一個人在吃,沒人肯賞臉,現在有老媽這個忠實擁躉,她最愛吃我做的鍋貼。平時食量很小的她,吃起鍋貼來,卻頓時變成大胃王。
半公斤麵粉做出來的鍋貼,沒兩下就全掃進我們兩人的肚子裡。



這是晚餐的藥材雞,就只有一樣菜。藥材雞是中午就煮好了的,煮了四人份,誰知道晚餐就剩我和老媽在吃,所以原本要炒的莧菜,也收回冰箱,免得吃不完浪費。
這道菜的做法曾經在“簡單易做又好吃的藥材雞”介紹過。做法非常簡單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