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Tuesday, January 18, 2005

今日桌上餐 20050118


綠色的雞肉糯米飯




蒸糯米飯




蒸好的雞肉糯米飯


今天嘗試的新菜--綠色雞肉糯米飯。
其實不算什麼新菜,以前也有做過,不同的是,今天的糯米飯是綠色的,因為我用班蘭葉榨出來的汁浸泡糯米。蒸糯米飯時,則是照著那齣娘惹美食節目的做法,將糯米放在香蕉葉上蒸,10分鐘撒一次水,過10分鐘再撒一次水,然後再蒸5分鐘就可以了。果然,25分鐘就OK。只是沒放椰漿。
香蕉葉原本是想買來做糯米卷的,但一直忘記買椰漿,差不多一個星期了,葉子都已經發黃,所以蒸東西時拿來墊底。
糯米飯是甜的,雞肉是鹹的。味道有點像糯米雞吧。
我覺得還可以做得更好。這次還是差了一點點,應該是雞肉不夠味道。下次一定會做得更好。



Mee Goreng


Mee Goreng,今天的午餐。
Mee Goreng,到底應該叫作印度炒麵,或是馬來炒麵呢?或者,應該稱為嘛嘛(Mamak=印裔回教徒)炒麵?
其實,我倒覺得有點像淋上蕃茄醬的意大利麵。
我不是很喜歡蕃茄醬的味道,除了吃pizza,所以,Mee Goreng偶爾吃一吃還可以,要我常吃的話,我可吃不下。
不過,要我炒的話,我倒是很樂意,因為很簡單,所有材料倒進去一起炒一炒就可以了。



包菜飯




炒豆腐乾


晚餐是包菜飯、炒豆腐乾和香菇雞蛋湯。
若不是老媽提議煮包菜飯,我沒想要煮。果然,這次又煮得太濕,氣死我了!
不知為什麼,每次煮包菜飯總是濕了點,儘管我煮飯時已經減少水的份量,還是失敗。雖然一個個吃飯時都沒說什麼,但我就是覺得很失敗!
今天真不知哪裡出了問題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