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Monday, January 17, 2005

今晚宵夜--東拼西湊的臘八粥



晚飯後,想起冰箱裡的新鮮白果,那天去掉“心”後,一直想不出該拿來煮什麼好。
反正,現在《皆大歡喜》越演越瘋,一點都不好看,我也好一陣子沒在追看。于是,就決定拿白果來煮糖水之類的宵夜。
翻箱倒櫃的,想找出有什麼東西適合拿來和白果同煮的。
結果,東拼西湊的全都倒進鍋子裡,煮了一鍋雜七雜八、不知什麼名堂的東西。
老媽問我在煮什麼,我靈機一動,說是臘八粥。還一邊煮,一邊告訴她,人家說農曆十二月初八要吃臘八粥,等初八到時,我再煮一次。
老媽在一旁聽了說,今天不就是十二月初八!
哈,我看了牆上的日曆,果真是初八,真巧!應該說誤打誤撞吧!
其實,我這臘八粥只是剛好和臘八粥一樣,共有八種材料,卻少了臘八粥不能少的花生等。但,味道還不錯。
我的臘八粥的材料有:白果、紅豆、綠豆仁(煮綠豆爽的那種)、薏米、紅棗、糯米、西谷米和無花果。
我吃了不一樣的臘八粥。你吃了沒有?^o^

P.S.: 在大紀元網站找到有關臘八粥典故的文章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