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Wednesday, January 26, 2005

今日桌上餐 20050126


橙汁雞翅


新菜上桌,實驗成功^o^
原本老媽是要做“咕咾”雞翅的,但蕃茄醬用完了。
我蹲在冰箱前,想著要怎麼煮雞翅膀時,看到一大袋的水果沒人吃,其中有兩個橙,就想不如來個橙汁雞翅。
小時候,有一次老媽看了方太的橙汁排骨,也依法炮製,做給我們吃。但味道實在不怎麼樣。老媽到現在還說,方太教的菜餚,只可供參考,調味方面還是得自己捉摸。
所以,後來我提議用橙汁來做菜時,她一定大唱反調,說不好吃。
今天我就証明給她看,只要方法對了,橙汁也可以做出美味佳餚。
我先將雞翅膀炸成金黃色。然後爆香薑蔥蒜和辣椒。再下橙汁、橙皮和調味料。調味料有白糖、味精、鹽、LP sauce、黑胡椒粉、白胡椒粉和少許mixed herb。煮到起泡,再下雞翅膀,大火炒到醬汁收乾,就OK了。
味道真的很棒。下回還要再做來吃。


包菜飯和紫菜湯


今天的午餐是老媽煮的包菜飯和紫菜湯。
比我那天煮的包菜飯成功,飯粒是一顆顆、QQ的,很好吃。
我煮包菜飯,十次有九次失敗,都是敗在水份的控制上。因為包菜在煮的過程中,會釋放出大量的水份,水份控制不好,煮出來的飯就會糊成一團。
這回老媽是先炒到米粒呈白色,才放進電飯鍋煮。剛煮好時,飯粒看起來像未熟透,但吃起來QQ的,剛剛好。
以後就照這個方法來煮包菜飯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