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Tuesday, January 25, 2005

今日桌上餐 20050125


筍丁炒雞丁



巧婦無米難成炊。當冰箱裡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煮時,我就會忍不住唸這一句,呵~
除了雞肉,還是雞肉,每天都吃雞肉。老實說,我吃雞肉是吃不膩的,只是,也要有其他材料的搭配,換一換花樣,我才吃得下,總不成每天都煮白切雞。
老媽昨天買了包水煮筍,應該算是加工的,這裡找不到新鮮的筍吧?
通常她買了不曾煮過、不懂得煮的材料,都是推給我煮,因為我最會玩花樣,尤其是沒嘗試過的材料,我更是覺得有挑戰性,好玩。所以她買過幾次筍回來煮,自己卻一次也沒煮過。
今天我加了一點辣豆瓣醬來炒,筍、雞肉、辣椒、燈籠椒、蘑菇、香菇,味道還不錯。可是,我卻只在煮好後,試了一口。因為煮完飯,有點累,跑上樓洗澡後,坐在電腦前,就忘了自己還沒吃飯。結果,他們以為我已經吃飽,竟然沒給我留菜>.<
所以,我今晚的晚餐是--泡麵。


福建蝦麵



今天的午餐。
Tmn. Johor Jaya靠近那家台灣小吃(好像是叫什麼美妙的)的一家咖啡店打包的。聽說炒這蝦麵的老闆,以前是在新加坡當廚師。他的廚藝不錯。我也吃過他的鮮蚶炒粿條,但還是覺得他炒的蝦麵比較好吃。
今天去買的時候,他剛炸好一大鍋的豬油渣,所以給了不少豬油渣,好香喔。
明知道豬油渣不能多吃,但,對健康有害的食物,通常都很好吃,教人難以抗拒。
這福建蝦麵,也算是新馬的特色美食之一吧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