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Monday, January 24, 2005

今日桌上餐 20050124


什錦蔬菜肉餅



什錦蔬菜肉餅,是我突發其想的新菜。
那天煮剩的雞肉碎,加了切成絲的鮑魚菇、燈籠椒、高麗菜、胡蘿蔔、紅辣椒等蔬菜,一個雞蛋,和調味料,攪拌均勻後,煎成肉餅後,放在剩餘的高麗菜絲上,然後抹上mayonaise和teriyaki sauce,再撒些切成絲的海苔片。
呵,是不是有點像大板燒?
有時候,我煎麵餅也如法泡製,在吃之前抹一層mayonaise,撒上海苔絲和芝麻,感覺就像在吃大板燒。
任意玩花樣,是做菜最好玩之處。雖然有時是失敗的成果,但失敗也有失敗的有趣。
今天的什錦蔬菜肉餅,還算成功吧。


sambal 雞蛋



昨天剩下的sambal拿來煮雞蛋。
聽老爸說,老媽煮的sambal雞蛋很好吃,叫她煮給我吃,她卻說要椰漿才能煮那道sambal雞蛋。跟她說好,下回買椰漿,一定要煮sambal雞蛋給我吃,我要看她怎麼煮。
一定要親眼看她怎麼煮太行,叫她口頭教我怎麼煮的話,她不是忘記這樣,就是漏了那樣。等我煮出來的東西,吃起來味道差一點時,她才說忘了告訴我該加什麼,都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的!>.<
不過,這隨便煮的sambal雞蛋也不錯。白煮蛋炸成金黃後,加入sambal煮一煮,就可以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