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Monday, February 14, 2005

年初六隨便吃


又是滷鴨。
買了兩隻鴨子,斬成半,一次煮半隻,剛好夠我們吃一餐。
鴨子不容易料理,懶得去想要拿來做什麼菜,所以還是交給老媽滷。
吃飯時,老媽問我們,剩下的半隻要煮什麼,老爸說煮鹹菜鴨湯,正合我意。好久沒喝鹹菜鴨湯了!明天或後天就叫老媽煮鹹菜鴨湯來大快朵頤。


兩隻鴨子,四隻鴨掌。
呵,都是我的。
就我愛吃鴨掌,其他人都不愛。尤其是像今天滷得又軟又夠味的鴨掌,四隻,太少了啦!
另外,鴨脖子、鴨頭拿來燜菜乾,是道好吃,但不好看的家常菜,所以就沒拍下照片。


今天煮的隨便,是因為要做糕。
哈,又做了一層芋頭糕和一層蘿蔔糕。那天做的全都吃完了。吃不夠,因為實在太好吃,哈哈!(:p 有人又要說我是自戀狂了)
老爸昨天就說,芋頭糕、蘿蔔糕還是炒的比較好吃。他就愛拐彎抹角,想吃炒芋頭糕、炒蘿蔔糕,卻不肯直截了當的說。上回做的都煎來吃,他沒吃到炒的,所以在暗示他想吃。
明天就炒一些給他當早餐。


這是炸好的蔥頭酥和蔥頭油。無聊的我,將它也拍了下來。
平時我們都會準備一些的,要用時就很方便。例如煮即食麵什麼的,煮好後撒上一點蔥頭酥,淋一點蔥頭油,味道就會香香的。

2005-02-14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