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Thursday, February 24, 2005

胡搞瞎搞之湯圓


這張不是湯圓的照片,湯圓的照片在下面啦,只是拍得太醜了,哈,所以把午餐鰻魚飯便當的照片擺在前面。
今天又是一個人吃飯,又是吃外賣。不過,仍是我喜歡的日本餐,而且還是鰻魚飯,好好吃,但吃得好心疼,貴啊,一邊吃一邊怪老媽幹嘛買這麼貴的午餐,很怕幸福一下子就給它用完。
哎,我就是悲觀,就算擁有著,也要患得患失的害怕哪天會失去,無可救藥的處女座!


這就是我做的醜醜的湯圓。
湯圓做得很醜,沒想到拍出來的照片更糟,全都模糊了,搶救不了。我真是一點攝影天份也沒有,慚愧...
看了aki的抹茶湯圓莎莎的起士湯圓,再加上昨天Winnie寄給我那些教人垂涎欲滴的湯圓照片,我忍不住跑進廚房翻箱倒櫃,終於給我找出半包糯米粉。于是,我綜合二位廚房高手的傑作,做出了綠茶芝士湯圓^_^ (cheese在台灣翻譯成“起士”?在這裡好像都叫芝士。)
可惜沒有紅豆湯,只煮了簡單的糖水。綠色的湯圓泡在暗紅色的紅豆湯裡,該是多麼漂亮的畫面。下回一定要煮鍋紅豆湯來和湯圓陪襯。


外頭下著雨。終於下雨了。過年前至今,一直熱得要命,聽說有時氣溫高達35℃,還有人說40℃,我笑說若真有40℃,早就不知有多少人熱死,怎麼可能40℃嘛!但,當我站在大太陽下時,我又不禁要懷疑真有40℃的高溫,否則,我怎麼覺得自己快被曬得溶化掉了?
今天總算下了一場不小的雨。我在滴滴答答的雨聲中搓著湯圓,然後又在滴滴答答的雨聲中吃著湯圓。
人家是元宵吃湯圓,我卻過了元宵,才吃湯圓,呵,有什麼關係,我吃得好開心。


2005-02-24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