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Tuesday, February 22, 2005

再為表弟做一桌子菜

後天表弟就要回澳洲了,今天又請他來吃飯,做了一桌子菜。可能是天氣實在太熱,菜餚的份量又做的太多,結果剩很多吃不完。奇怪的是,吃得不算多,卻感到好撐。


不知道老媽沒事幹嘛提議煮咖哩雞,還要我煮,說上回我煮的咖哩雞味道不錯。
上回是她把材料全倒進鍋裡煮後,才發現咖哩粉用完了,于是就由我變戲法,亂放香料。咖哩在印度語的意思,本來就是“由多種香料做成的菜餚”之意。我看到有什麼香料就放什麼,結果煮出來的還真像咖哩。
今天有咖哩粉,但還是照老媽的意思,添加了不少香料。發現上回煮咖哩時,我有可能誤把Kurma Powder當成芫荽粉。反正,今天是Kurma Powder和芫荽粉都放,給它味道更加濃郁。
不過,表弟卻說想吃老媽煮的乾咖哩雞,有放assam的那種,真是害我白忙一場。
煮了很多,反正咖哩隔天會更好吃,剩下的就留著明天吃。


老媽拿手的炸雞翅膀!記得小時候,表弟表妹們最愛吃這道炸雞翅膀,每次一炸好,大家就搶著吃,有些遲到的,還預先打電話來order。印象最深的是Eileen小時候,吃了炸雞翅膀,油膩膩的兩隻小手就往頭上亂抓,抓得滿頭都是油,我到現在想起,還是感到好噁心。


哎,又是滷鴨!天啊,這兩個星期吃了幾次滷鴨?
老爸特地載老媽去買鴨子來滷給他的寶貝“兒子”吃。可惜,表弟似乎不怎麼愛吃鴨子,加上這隻鴨子很大隻,剩下一半吃不完,就留著燜菜乾。


炸肉圓。
我放了很多海苔片,炸起來很香。還有很多蔬菜、馬蹄和粉絲,所以吃起來有蔬菜天然的甜味。
這大概是最合表弟胃口的一道菜,一整大盤都被掃光。


乾煸四季豆。
我看食譜是要放榨菜的,但家裡沒有榨菜,我用冬菜來取代。
表弟說他在澳洲常做這道菜,他都把四季豆煮得很軟,說我煮得不夠軟。
呵,我是因為來不及,加上天氣熱得要命,一心想著快點煮好,好去洗澡,所以隨便炒幾下就盛上來,當然不夠軟。
不過,他嘴裡嫌東嫌西,我看他吃最多的就是這道菜,哈!


很陽春的炒麵。
是外婆告訴老媽,表弟喜歡吃這道炒麵,所以特地炒的。
在外婆家,祭拜祖先時,一定會炒這道麵,還有福州魚丸湯和紅糟雞。所以表弟從小就很愛吃這種炒麵。
我也蠻喜歡,但老媽不喜歡,所以我們家平時很少炒這道麵條。
外婆炒的麵,還有放蝦仁和魚餅。我們是臨時決定要炒,沒有蝦仁、魚餅,只放了青菜和雞肉片。而且,麵條也有問題,不是加了鹼的油麵,是顏色比較白,也比較細的麵條。我覺得不適合用來炒,但沒辦法,沒其他選擇。

今天做出來的菜,都不怎麼滿意,我想是天氣太熱的關係,熱得我沒有mood去cook。沒辦法,我就是有這毛病,做事情要看心情。


2005-02-22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