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Monday, February 21, 2005

絕不能錯過的亞參蝦


雖然晚餐剛吃了不少亞參蝦,但現在看著照片,要寫一段文字來介紹它,唾液禁不住不停的分泌分泌分泌,哈,看來蝦碌在我心目中的位置,要被這亞參蝦給擠到NO.2了。
其實,以前看介紹娘惹菜的美食節目後,就嘗試做過這道菜,但用錯了蝦。福建話叫作“黑蝦”的蝦子,肉質比較硬,所以炒出來的亞參蝦一點也不好吃,害我們後來一直不敢再嘗試。況且,我也不是很喜歡吃亞參的菜餚,像亞參辣椒魚、亞參辣椒蝦等,我都興致乏乏。
今天不知哪根筋不對勁,在想說要怎麼料理那些老虎蝦時,就想到再嘗試亞參蝦。既然說是娘惹名菜,就應該有其傲人之處,上回一定是我們沒掌握好做這道菜的訣竅,所以一定要再度挑戰。
炒亞參蝦的時候,那股香氣就已經很誘人了,一炒好就忍不住夾一隻來吃。一吃之下,就恨自己為什麼不早一點做這道菜來吃,真是笨死了,到現在才見識到亞參蝦的美味無比!
極力推薦這道亞參蝦!只要你買得到亞參,不管你廚藝有多爛,做這道菜絕對沒問題,因為做法實在很簡單!不過,記得一定要用老虎蝦、明蝦之類中型以上的蝦子,我覺得大一點的、肉厚一點的蝦會比較適合。
只要將蝦和適量的亞參膏、糖混合均勻,給它醃幾個小時,然後煎熟它就可以了。煎到蝦殼有點快要焦的樣子,是最理想的。所以,蝦放進鍋時,油一定要夠熱,煎到蝦子兩面殼都出現快要焦的樣子,但蝦肉卻不至於變老。
真的很好吃,非常好吃!尤其是喜歡吃酸的食物的人,一定愛死這道亞參蝦!


釀豆腐乾。人家釀豆腐,用的是嫩豆腐,我媽卻很喜歡用豆腐乾。每次都是釀好後,炸成金黃色,然後煮個簡單的醬汁淋上去,有時甚至連醬汁也省略。通常都不太受歡迎,因為吃膩了。
所以,今天我把她炸好的釀豆腐乾拿來煮個特別的醬汁,就是昨天很受歡迎的腐乳醬汁。
結果,還真的很不錯。弟是要去朋友家吃飯的,說好不必煮他的晚餐,但還是受不了餐桌上的誘惑,出門前忍不住吃了三塊釀豆腐乾和兩隻亞參蝦。



午餐的芋頭飯和紫菜湯。
吃芋頭飯一定要喝紫菜湯,幾乎是我們家不成文的定律。

2005-02-21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