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Friday, February 18, 2005

家有“貴客”


這是我炒的Mee Siam,中文應該翻譯成“米暹”吧?
傳統的娘惹Mee Siam,另外還有準備一種湯汁,吃的時候再淋在米粉上。我向來是反傳統的,自然是照著我高興的做法去做,所以沒有湯汁,就是乾炒的Mee Siam,只是,一定會另外準備酸酸辣辣的sambal(辣椒醬),拌米粉一起吃。
這是一種酸酸辣辣的米粉,我不確定它是源自哪個東南亞國家,總之,我從小就喜歡吃Mee Siam。
照片中的Mee Siam,右上角就是sambal,加上一個酸柑。我喜歡吃Mee Siam的時候,擠很多酸柑汁,吃起來才開胃。而左上角則是配料,煎蛋和雞絲。
今天不是什麼大日子,只因為表弟下個星期五就要回澳洲唸書,所以特地煮了一大堆東西,叫他來吃飯。他從小就很得老爸的歡心,到現在看到老爸還喊他“爸”,難怪老爸當他就像自己的寶貝兒子,就連阿嬤都要吃醋說自己的兒子都沒這般疼愛。
雖然他年紀比我小14歲,但我和他向來是一見面就抬槓,到現在還是沒變。那時我最喜歡叫他馬屁精,說他很會拍老爸的馬屁。但,心裡還是很喜歡他的,因為他小時候真的長得很可愛,白白胖胖圓滾滾的,很好捏。
只是想不到小時候矮不隆咚的他,現在長的比我還高,大概有180cm。就連體重也比我重很多吧,不知道有沒有200kg,哈,像個大巨人,但他笑起來,還是像個孩子。
一個個長得這麼高,大概要歸功於他們小時候,外婆常煮花生根湯給他們喝。我小時候若也住在外婆家,常喝花生根湯,現在就不會長得這麼矮。覺得自己好矮,真氣。
其實不知道表弟喜歡吃什麼,後來老媽和外婆通電話,外婆提起表弟最喜歡吃Mee Siam,真巧,真是歪打正著,難怪他吃那麼多,有照片裡我吃的份量的三、四倍,很誇張。
想起他說在澳洲唸書,每個星期六上菜市場買菜,大包小包的,就像ah shou(歐巴桑)一樣,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好好笑。這傢伙還懂得自嘲娛人!



餛飩和鍋貼是我昨天就準備好的,今天只須要炸和煎。
表弟好像很喜歡吃炸餛飩,以前第一次在我們家吃到炸餛飩時,就很稀奇地說,從沒吃過炸的餛飩,我還罵他鄉巴佬。


老媽炒的咕嚕雞肉。
咕嚕肉算是她的拿手菜。
覺得這道菜不容易做得好,所以上館子吃飯時,很少點這道菜,免得吃出遺憾。


又是蝦碌。
蝦碌佐飯很好吃,可是,和Mee Siam就不太搭調。
但老媽堅持要炒給表弟吃。誰知道表弟說,他不喜歡吃蝦。真是白忙一場。



因為Mee Siam炒得太多,晚餐只炒了一道青菜和一道豆腐。
那天跟老媽去買菜時看到這種可愛的菌類,不知叫什麼菇,白得可愛,就買了一盒回來。
和豆腐、蕃茄等,隨便炒出一道菜。
味道還不錯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