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Saturday, October 09, 2004

新菜上桌 之 啤酒排骨

因為過年時買了一箱啤酒,一直擺在那兒沒人喝,家裡酒量最好的我又對啤酒沒興趣,所以我在想排骨可以拿來變什麼花樣時,就想到了儲藏室裡的啤酒。聽過咖啡排骨、香檳排骨,好像沒聽過啤酒排骨,我就來道啤酒排骨。

于是,我就用一罐啤酒(Tiger Beer)來醃排骨。調味料有:鹽、味精、糖、醬油、蠔油、胡椒粉、Mixed Herb和蒜蓉,加上少許醬油膏調色。然後放入冰箱中,醃它幾個小時。

那罐Mixed Herb(中文應該是叫作混合香料吧),我看它的成份有:Marjoram, Sage, Rosemary, Thyme等,是上回買Oregano時,因為買兩罐的話,價錢便宜很多,一時不知買什麼香料,就隨便挑了這罐Mixed Herb。還蠻好用的,拿來醃雞扒、雞翅膀,炸或烤,味道都不錯。

排骨醃幾小時後,炸到表皮金黃,然後把油濾乾,再和醃排骨的啤酒、調味料一起煮,一直煮到水份收乾,油脂跑出來,就放進烤爐裡烤,烤到排骨的外層有點焦脆,即可。

老實說,我嚐第一口的時候,覺得味道有點怪,可能是啤酒的關係,有一點點的酸,但吃下去還蠻好吃的。其他人也說味道很香,最挑食的老弟就吃了很多。美中不足的是,肉韌了點。以後再做這道菜時,要用小火慢煮,煮到排骨軟了,才拿來烤,味道一定會更好。

下回再繼續研究,啤酒可以拿來做什麼菜^.^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