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rael's幸福滋味

Sunday, January 23, 2005

今日桌上餐 20050122


滷麵(粿條)



滷麵,其實是滷粿條啦,只是不管是用麵條或是粿條或是米粉,好像都通稱滷麵。
其實麵條比較適合做滷麵,但冰箱裡只有粿條。粿條是那天炒滑蛋河剩下的一半。原本想乾炒,但沒有蝦仁、魚餅等材料,炒起來不好吃。
以前最喜歡吃penang嫂的滷麵,她做給我吃時,總是放很多雞絲,很多油蔥給我,滿滿一碗,很是豐富。這滷汁的煮法,就是她教老媽的。可是,我們怎麼煮,都煮不出那味道,總覺少了什麼。
有一回看電視介紹滷麵的吃法,加蒜蓉、黑醋一起拌著吃,味道更加棒。這我是早就聽說的,但沒試過。上次煮滷麵時,就特地剁了一小碟蒜蓉,倒了一小碗浙醋,加上辣椒,一嚐,味道還真的不錯。所以今天也加了蒜蓉、浙醋一起吃。還有超辣的指天椒,辣得我舌頭都麻了。


什錦豆腐




馬來風光



昨天吃剩的玉子豆腐,拿來煮什錦。隨便加個雞蛋、蕃茄、香菇、蘑菇,就成了另一道菜。
馬來風光,其實是蒜頭辣椒炒甕菜。我沒有加balacan,應該不能稱為馬來風光。
不加balacan,也一樣好吃。我覺得balacan還是拿來當蘸醬比較棒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